close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

輕輕的招手 作西天的

徐志摩的這幾句歌真有那麼點迷幻

又有那點徹悟和著的感

他的歌謠讓冬天濕冷的空氣 變得稍顯溫暖

我的生活得有

我沉睡的心靈 慢慢甦醒

雲代表外在的境相或代表內心的覺受

天代表法性的空寂或代表心性的覺照

唯有天故

能涵容雲之存在與變化

亦唯有心故

故覺了境相之生滅與起伏

我想

不是期待於雲之烏有

而是該契合於空之涵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