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因大自然的因素,而造成的天災事件發生時,就有很多痛苦哀嚎的聲音,更勝者還有一種說辭,名為“大自然反撲”。其實大自然本來就存在這些所謂的地震、風災、雨災,或旱災,只因地形、氣候、經緯度的差異關係,發生在不同的區域而已。這是大自然的成、住、壞、空,也因眾生各自起造的因緣,而展現在不同的地方,來與眾生共相而已。

   如同全球經濟,其實也是一種循環性,有繁榮,就有蕭條。只是現在讓我們遇到了蕭條的階段,但我們一定要有信心,度過屬於自己的難關,而不是一昧的只關心經濟何時會好轉。有道是:景氣好時,有人虧錢;景氣差時,也有人賺錢,不是嗎?

  面對這些無法短時間解決的問題,請問我們是用智慧來應對,還是讓自己陷入痛苦煩惱不斷呢?

   真理是什麼?在哪裡?在世界的“是非對錯”中嗎?在“好與壞”中嗎?

  長久以來,我們被社會的框框綁架,在表達時用了既定的邏輯,用明辨是非、對與錯、好人壞人、禮制來做為約定俗成的理所當然。

  這種原本可以讓社會有秩序性的世間法,立意本佳,但時代在換替著,有沒有可能也會成為一種迂腐呢?

   生命的價值與定位,由誰來認知呢?也怪不得人們,總在對錯是非裡找答案!

   如果我們了解災變和宇宙的基因有關,經濟面與時間點有關,而我們的情緒起伏是與自心主觀認定有關,那麼你的心境功夫已經更上一層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