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我一點溫柔好嗎

 

    不論男人還是女人,他們真正需要的不只是身體的照顧,而是要多一點點ㄦ溫柔,這是心靈的照顧。

    溫柔,是一種忘我與利他,壓抑自我好惡的一部份,以成全對方,而對方則在其中,感受到被尊重、關愛、或溫馨。 

    溫柔,是一種情不自禁,在壓抑的過程中,有時不免苦痛,但為了對方,仍寧可將自己置於第二位,這不是命令式的「我應該」或「我必須」,而是「我願意」、「我喜歡」、「我忍不住就想這麼做」!

 

    最貼心的溫柔,是在相知之後的相惜,在愛我與我愛的人之前,不必再戴面具,毋需偽裝,因為他不會嫌棄,我不必再披盔甲,毋需自衛,因為他不會拿刀,刺我最軟弱、疼痛的地方

    然而有人蹂躪溫柔,遊戲情場,有人把獲得對方的溫柔,當成戰果,然後嘲笑、踐踏,以證明自己的價值及瀟灑。在這種情況下,溫柔只是在剝削與被剝削的架構中,一種扭曲的犧牲,終難久常。

所以,真正的溫柔,是一種深情的展現,是一種美麗的互動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