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考一下,決定用這兩個字作標題,為什麼呢?因為在這一分鐘之前,我也正處在迷惘之中。

接觸過去的生活模式,再檢測現在的環境,猛然發覺!心境上居然有這麼大的差異性。常接觸洪寬可老師的原古智慧系列,也隨時把它當成一種警惕、提醒的機制作用。一些話有如醍醐灌頂,字字醒覺我心。所以回神的功夫,是靠訓練、薰陶善知識而來的。

其實修行的目的,是為了要改變自己,而不是只想著如何改變別人;是讓自己不要再恐懼、害怕、擔心,甚至不會有空虛的感受;也讓自己在這無常變化的人生當中,不要有太多的疑惑,要懂的用感恩的心來看這個世界,看這些與你息息相關的週遭人。敲醒你的感恩之鐘,掛上你的正念之鈴,相信你會很快的轉換你煩雜的思緒。

人生就像夢一場,你也不必太心傷,前世劇本今世忙,喜劇悲劇輪流上,   悲歡離合皆無常,有人出生有人往,紫禁宮殿仍輝煌,歷代君王在何方?         每當想起這首無常的偈子,就令我有撥雲見日的感覺。歷代的皇帝,叱吒的

風雲人物,如今他們呢?他們尚且如此,你的家業、事業有比他們大嗎?真的有這麼可悲嗎?以前有遠大的志向,如今卻懷憂喪志,而在情感的世界裡,你只希望尋找合適自己的人,但你想過讓自己成為合適另一半的人嗎?你想選擇當“快樂的我”還是“痛苦的我”呢?這些不都“只是一個我”而已嗎?

   在你的本命當中,有優、有劣;有聰慧、有駑鈍;有愛心、有私心;有很多很多的相對關係,它們之間沒有好壞之分。絶地可逢生,生機也可能帶死門,因此,就算你命再好,但「勢不可用盡,福不要享盡,話不要說盡」。師父常說“打的念頭死,許的汝身活”,此時回神的你,已經更上一層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