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的內心想要平的話,其實並不困難,首先,你必須了解生命的實相。

就如佛家所言的“因果定律”,有很多人世排斥這種論調,但不管你排斥還是接受,因果定律還是存在的。

就如同我們把墨水滴到純淨的水中,水變黑了,那麼滴墨水是因,呈現黑色是果。這是自然的現象

如果一個人能深信因果,那麼他的心中就比較不會不平了。經常從命盤裡,看到夫妻對待關係,真的很絶,大多是妻子埋怨老公,不會體貼、不幫忙家事,大大小小的事,都要她來做。我就從她的命盤來看,她就是一個非常愛做愛唸的人,那麼如果她的先生也很能做事,又如何能突顯她愛做事的現象呢?

於是我常舉這種例子跟學員分享,如果你天生就是一個領導者,那麼你週遭的人,一定沒有辦法幫你分擔很多,〈除非僕役宮也很強〉。QBQ這本書中有一段話,很值得參考:“身為一個領導者,必須有一個謙遜的靈魂,外加一顆僕人的心”。也許你又會說,我不要當領導者,我可以選擇不承擔啊!如果是這樣,我想這就是你的痛苦來源,因為你不清楚你的質是什麼?就像苦瓜永遠是苦的,木製品永遠不會變成金屬品。

一般來說,一定有什麼事發生了,心才會不平。而事情發生時,我們往往會責怪別人。那如果~我們能凡事內省,就會知道說:「今天有這種結果,它必定也有一個前因」。那個前因,可能是自己的錯,當然也可能是別人的錯,那我們是否先不要生氣,先了解一下前因呢?用客觀的觀點,也許我們還要跟人家道歉呢!如此反省之後,不平的心反而沒有了。

所以,我覺得我們可以從“相信因果,凡事內省”來下手,用客觀的精神,去了解事情的真相,我們的心一定能更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